子雨时

我只写我所热爱的。

雪夜下的祈愿

*我流银初亲情向,灵感来源恩雅的新皮肤

*是意识流短打,有对喀兰女神的性格进行私设

*祝初雪小姐姐平安夜快乐!


​今年的平安夜,是在罗德岛度过的。

距离太阳完全下山还有​半个小时,刚被崖心怂恿去换上新衣的初雪此时终于有时间能来甲板上散心。

虽是傍晚,可​由冷空气凝结成霜的雪花就已飘落大地,今天的雪没有昨日的那般大,但也能让罗德岛甲板披上节日的纯白盛装。

​听着从远处吹来的风声,初雪伸出右手想要接住正在飘落的雪花,但手心的炽热温度总能让她来不及欣赏多久,雪花便融化成一滩雪水,将初雪的手套染湿。

风越来越大了。初雪这么想着,将双手互相揉搓使其变得暖和些,用手扯了扯身上的披肩外套,这种不经意的摆动牵动了别在衣服上的银铃,铃声短暂清脆的声响能让初雪想起很多,关于家族和圣山上的事。

都是些已经远去的事实,当年决心为家族分担点重担的女孩已经成为受人民爱戴的圣女,而希瓦艾什家族,也跟她没了半点关系。就连曾经的家人,也因政治立场的不同而分道扬镳。

“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初雪小声呢喃着,眼前的落阳早就遮上半边脸,余光渐渐远去,风声依旧。

等到太阳完全落山时,那双天生就有的灵敏兽耳便捕抓到一阵轻微的步伐。初雪没有回头,她能闻到空气中散发的气味,世间唯有一人才会拥有这种气息。

那是她昔日的兄长,现今的希瓦艾什家族长,银灰。


银灰注意到初雪出现在甲板上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今早被盟友叫去人事部量衣服的尺码时就有听说,最近罗德岛要推出新款寒冬服饰,因找不到合适的模特人选,只好让他和初雪还有一位代号叫黑的小姐充当衣服架子。为了表示感谢,试穿的干员将会得到一套崭新的同款服饰作为圣诞礼物。当然,这衣服钱自然是要那位年轻的盟友自掏腰包。

不过,当他看见自家二妹穿上新衣时自然流露出的笑容,银灰内心的愧疚便要加上一重。

明明恩雅也是一个女孩。银灰这么想着,正打算出门走走,便看见初雪往甲板的方向走,一时鬼使神差般,也跟了过去。

战船甲板上的风一向十分凌厉,但那些风雪像是有意识般,经过初雪身边时就变得缓慢而温和。

是来自喀兰圣山上,那位女神的祝福吗?银灰更希望他的这种想法是正确的,他看着正欣赏雪花的初雪,隐藏好自身的气息站在暗处默默陪伴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山,银灰才转身离去。

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那句对于普通兄妹而言,是平常得再不能平常的关切和对新衣的称赞。


感觉到银灰的离开,初雪垂下眼,好像能隐约听见有谁在吟诵着圣歌,也许是罗德岛上的平安夜聚会开始了。

“恩雅姐姐,你快下来跟我去参加派对,能天使小姐烤的苹果派已经出炉了!”崖心喘着粗气,明显是小跑了好一段路。

“嗯,我现在就来。”不想让小妹等久了,初雪也没多留,转身走向通往下面的楼梯。就在准备下楼的那一瞬间,初雪听见了乘着风声而来,喀兰女神的声音。

女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慵懒,声音带有一些俏皮:“看来今天的小初雪终于穿上了新衣服,嗯嗯,果然要比圣女的服饰还要好看呢。”

“女神大人,”初雪停下脚步,她重新面向远方,双手合十。用手抵着额头,无比虔诚地说:“作为您最为虔诚的信徒,请允许我做一个不情之请,今夜没有初雪这位圣女,只有一个名叫恩雅的普通女孩。请保佑希瓦艾什家族能长盛不衰,希望我所在意的、所珍视的人们,能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最真挚的祝福。”

说完,初雪便送上一阵祷告词,在崖心即将冲上甲板时走下楼去。

​圣女不能拥有私心,但恩雅可以。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