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雨时

我只写我所热爱的。

与我同行

*是我流的学paro塔茜,背景与花语学园无关

*一时兴起的短打,是学长x学妹双向暗恋设,社团是吹奏乐!



“说起来,当初南茜小可爱是为什么想加入这个社团的?”新一轮招新面试刚结束,露莎便跟留下来帮忙的南茜唠嗑几句。

像是被戳中了某个心事,南茜的动作有一瞬的不自然,因留着长发的缘故,露莎没看见南茜那微微泛红的耳尖。

为什么要加入社团,这问题的答案也太难让人启齿。毕竟动机不纯的是她,说出来也只会被人当做八卦。

正当南茜想把这问题糊弄过去时,便看见清点完乐器存放数目的西蒙向她们走来。

“露莎,待会可能得麻烦你拉下电闸,我得先跟塔巴斯去一趟老师办公室。”​

​“好,你先去忙吧。”露莎这时也在南茜的帮助下整理好了面试通过名单,将名单放好之后,露莎无意看见了南茜望着一个方向不动,也顺势看了过去。

​西蒙走到在活动室门口等他的塔巴斯身边,边走边说着什么,时不时就要来点肢体上的小打小闹。傍晚的夕阳将两兄弟的背影无限拉长,南茜看得有点出神,她看着渐行渐远的塔巴斯,只觉得脸颊变得越发滚烫。

她的这份恋慕能配得上那位学长,有机会与他并肩同行吗?无数的问题一时间全部涌入大脑,但无论南茜在心里如何去解答,答案都不能让人称心。

“南茜…南茜?”​等南茜真正回过神,露莎都已经关好门窗,伸手在她面前来回摆动。

“小南茜好像有心事呢,看了这么久都没发现人早就走远了。”​

“哪,哪有。我只是有点好奇。”​露莎这个学姐看似随和,实际上对于恋爱上的事情有着特别的敏感。为了掩饰尴尬,南茜赶紧收拾好书包,趁露莎还没来得及多问一把拉下活动室的电闸,催促露莎锁门。

“社团里也有很多小可爱喜欢部长两兄弟,只可惜都没有付诸于行动,小南茜是要去争取一下吗?我可以为你提供些专属情报噢~”

“都说了不是那个意思啦!学姐也早点回家吧,我先走了。”​为了防止露莎继续问下去,南茜只好先一步离开。

“哎,真是个不坦率的孩子呢。”​等南茜走远,露莎解开手机锁屏,微信聊天栏里的顶层消息红点不断,她点开备注着【副部长】的消息记录开始打字:


【要我帮忙问的我已经问了,可惜没有问出什么,接下来的事就由你自己决定吧。】


“嗯。”还在跟西蒙一起开会的塔巴斯本就没多少心思去听,见微信来消息了就随手回了露莎一句话。

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那个叫南茜的小学妹,是在新生舞会上的偶遇,还是社团表演期间的合奏​排练。

一时的思绪刚飘远,塔巴斯就被露莎接下来的消息吸引了注意。


【泡花茶的女人】:明晚就是平安夜了,要约她出去玩吗?是她的话肯定会答应你的约会噢~


“啧,尽说些麻烦事儿。”​关掉手机屏幕,见老师还没有散会的意思,塔巴斯也不顾西蒙的责怪,自顾自地趴在桌子上睡觉。

​明天再找个机会把她约出去吧。塔巴斯这么想着,逐渐睡了过去。


与此同时,南茜那边——

“艾玛你说,要是我明天去找学长,他会不会觉得我很烦总是缠着他。”​

“他是你的暗恋对象又不是我,不约吃亏的是你自己,要是我早就一个短信发过去,管他爱回不回。”​

在帮南茜修改校园服装设计大赛稿的艾玛没好气的说着,她听南茜讲这些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怪她的这个闺蜜太过谨慎,明明可以A上去就能解决的事还要想个大半天。

真是和家里那个笨蛋哥哥一样麻烦。想到这儿,艾玛干脆​翻过身把南茜的手机抢到手,也不顾南茜的惊呼,啪啪啪地在备注着塔巴斯学长的聊天上发了一段话。

“艾玛你干什么!”​等南茜的脑子反应过来时,艾玛发出去的消息已经过了两分钟撤回时间。

​“这样会打扰到学长休息的!”

“省省吧,现在才晚上八点哪个家伙会像个老年人一样这么早睡觉!”

“你真是……唉。”望着已经不能撤回的消息,南茜一时间竟觉得有些兴奋。

塔巴斯会答应她吗,会说好啊、还是我知道了?不不不也许会把这个当成真心话大冒险的整蛊游戏,然后再把她屏蔽掉?!

“啊啊啊……都怪艾玛做了多余的事情。”不想让自己再继续胡思乱想下去的南茜,便借机把艾玛赶回家,留下自己一人在房间阳台上吹风。

而就在南茜丢开手机的不一会儿,微信消息里冒出了一个小红点。那是塔巴斯给南茜的留言。


【塔巴斯】:明晚八点,学校广场花神像。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