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雨时

我只写我所热爱的。

【西塔/春节12h】幻梦

*我流页游西塔

*白夜系列任务背景,ooc致歉

*关于三个异世界的部分设定均有私设,若有雷点请自行回避。




被莲华的魔法强行拖入结界时,塔巴斯做了个梦。

梦里的他置身在一片黑暗中,唯有屹立在前方​的三座大门还散发着幽光,成为这黑暗中唯一的光源。

“……莲华的把戏还真够多的。”​塔巴斯强忍住高空坠落时产生的不适感,揉捏着太阳穴迫使自己的精神尽早回笼。

在黑暗中静坐片刻后,塔巴斯开始往前方的大门走去​。偌大的空间里回荡着一阵又一阵的脚步声,塔巴斯从第一扇门走到最后一扇,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除了三扇大门前的几个标识外,就再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墨绿色的仙人掌、灰白色的翎羽和暗红色的玫瑰,这些都有着怎样的联系。

就在塔巴斯准备用荆棘长矛试探下其中一扇大门时,​被从身后传来的一道稚嫩童声及时阻止:“出去的方法,不是这个。”​

塔巴斯一惊,倒不是在害怕什么妖鬼蛇神来索他性命,而是这个声音的主人早已被他封存在了记忆的最深处。

站在塔巴斯身后的,是年幼时的西蒙。​

****************

​在塔巴斯的记忆里,小时候的西蒙是他的太阳。在还无法用心灵来观看世间,被其他贵族孩子欺负时,在因课业成绩不佳心情低落时,西蒙总是陪伴在他身边,给他带来希望与美好。

但出现在这里的小西蒙却不像塔巴斯记忆中的那样,他的双眼空洞无神,脸上无喜也无悲。

他不是西蒙。认识到这点,塔巴斯不再对眼前人客气,挥动长矛将矛尖横在“小西蒙”的脖颈处,厉声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装成西蒙的样子。”

“小西蒙”没有回答塔巴斯的问题,只是抬起头自顾自地说:“你听说过平行世界吗?传说在拉贝尔之外的地方,存在着和你一模一样的人,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着不同的生活。”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只要走进其中的一扇门,你就能见到对应大门内另一个世界的你,如果你愿意,你甚至可以跟他们交换人生。”

“我可没时间在这儿跟你耗,小鬼。快告诉我要怎样才能离开这鬼地方!”

像是早就料到塔巴斯的不耐,“小西蒙”趁塔巴斯不备退回大门前,伸手对他做出邀请:“出去的方法唯有穿过这三扇门,选择你感兴趣的人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放弃这个机会,找到带有彼岸花标志的门,你就可以去往另一扇大门,直到回到原本的世界。”

“……无聊至极。”既然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出去,塔巴斯只能先听从“小西蒙”的指引,推开了第一扇带有仙人掌标识的大门。


***************

白光刚过,塔巴斯来到了一家餐厅附近。

夏日的蝉叫声环绕在耳边,迎面而来的热浪让人心情烦闷,恨不得找个能吹到冷气的地方避暑。

这里与塔巴斯熟知的拉贝尔不同,不像勇气国国内那望无止境的沙漠,也不像美丽湖东坐落在清澈如镜的湖泊旁,只有满天的高楼与大厦,人们脚步匆忙,仿佛时间在下一秒就要溜走。

侧身透过餐厅外围的玻璃窗时发觉,镜中人身上的衣服也随着世界的转换变了个样:被人精心整理好的黑夹克外套搭着灰白色内衫,黑色长裤稍露出脚踝,如同标志物般的暗红眼罩还裹在眼部,从未见过的电子产品塞进双耳,竟意外的觉得舒适。

是附身到了这个世界的“塔巴斯”身上了吗?塔巴斯简单整理下外套,察觉到裤袋里传来的震动,他顺着耳机线往下拿,一个形状为长方体的小铁盒出现在塔巴斯面前。

这个,是什么?塔巴斯盯着手机显示屏上跳跃的红点,手指不管怎么点也没法让这烦人的铃声停下。

神奇的是,就在将要扔掉手机的前一秒,塔巴斯清楚的感觉到身体突然不受控制,自然地划开通话键,对着耳麦说:“明明是你先约我出来,居然还敢迟到。”

“抱歉,学生会那边突然有急事,我现在马上赶过来。”手机里传来的是西蒙的声音,他喘着粗气,声音听着有些恍惚。

“总之十秒内,再不出现我就回去了,我现在开始数,十、九、八……”

没等塔巴斯数完,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他的肩膀,转身看过去,只见西蒙弯着腰手按住膝盖,大口大口的吸气。

等西蒙缓过来后,塔巴斯挂掉通话键,拍开西蒙搭过来的手,语气颇为不爽:“看来我们学校的大忙人也有迟到的时候。”

“我这不是赶过来了嘛,天气这么热你也不进去等。”西蒙歉意地对塔巴斯笑了笑,接着拍了下自家弟弟的后背示意一起进去餐厅。

因是周末,餐厅里的客人比平日要多出好几倍,加上西蒙晚来了的缘故,两人来来回回找了好半天才在餐厅二楼找到个靠窗的位置。

剩下的事情无非就是西蒙去点餐,留下塔巴斯在位置里等。塔巴斯看着这个世界的自己用手机搜索一个又一个的机器人资料,心里也大概推算出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

这个世界的西蒙和塔巴斯都是某个学校的学生,也是亲兄弟,从目前来看,关系看起来也没有像他和西蒙那样变得争锋相对。

既然没有那该死的诅咒,那这个世界的父亲是否还健在?

想到这,塔巴斯的内心开始有了期待,不,应该说是一丝侥幸。

可这种想法随着西蒙的归来被终止,西蒙将盛满各类食物的餐盘推到塔巴斯面前,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来,趁热吃吧。”

塔巴斯板着脸将餐盘上的食物扫视了遍,在看到那随着儿童套餐附赠的小玩具时,一度认为被西蒙耍了:“……你哪只眼睛看得出我喜欢这种小孩才喜欢的东西。”

“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吃这个,”西蒙故意忽视了塔巴斯的臭脸,仍笑着拿起一根薯条还不忘粘上番茄酱,递给塔巴斯:“小时候你不是还老喜欢跟我抢这些赠品玩具吗,来张嘴,啊——”

“少来这套,说吧,找我出来干嘛。”塔巴斯不配合地别过脸,一副有话快说别碍我时间的模样。

西蒙也不恼,反手将薯条送入口中,深吸口气,像是做了个很重要的决定,缓缓开口道:“最近……母亲身体还好吗?”

“这么关心她怎么不自己去看看。”

“还是说,有了后妈就不好意思去找亲妈了?”

“塔巴斯!”西蒙喝道,“自从父亲离开母亲后就一直没组建新的家庭,父亲他……也许有自己的苦衷。”

“呵,要是真的放不下,当年又为什么要抛下我们!”

塔巴斯猛地将饮料杯砸到桌上,因恼怒而产生的不快捏得塑料杯“咔吱”作响。

“看来我们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那女人身体好得很,不需要你在这儿假惺惺。”

“你!”自己的一片心意被人如此污蔑,西蒙也作势要发作,但想到塔巴斯的反应会这么大也于情于理,西蒙心中默叹,语气不由得软了下来:“……至少陪我吃完这顿饭吧,我们也已经很久没在一起吃过饭了。”

“……。”

塔巴斯沉默了,是啊,自从父母离婚后他已经很久没跟西蒙聚在一起,更别说坐下来好好吃顿饭。

一个是备受瞩目的学生会会长,一个却是令人畏惧的不良学霸,两人的生活注定各打不到一处。

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分享同一份来之不易的舒芙蕾,夜半高谈各自的理想,像世界上任何一对亲兄弟那样和睦相处吗?

“看清现实吧西蒙,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说完,塔巴斯起身头也不回地走出餐厅,只留下西蒙还呆坐在原地,面色难看。

………………

【要留下来吗?】

等塔巴斯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塔巴斯的身体,独自站在餐厅外。衣着不知何时恢复成了大魔王的装束,而身后屹立着的,便是“小西蒙”提到过的彼岸花门。

塔巴斯没理会“小西蒙”,只是透过餐厅玻璃窗呆看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过了会儿,塔巴斯嗤笑一声,毫不犹豫推开大门,默认了自己的选择。

“看来即使没了彼岸诅咒,我和你还是两条不可相交的平行线啊。”

话毕,身后的大门应声关闭。


未待完结。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