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雨时

我只写我所热爱的。

给漫哥 @酩酊工作室   @增殖秩序 的星月砖头本的咸鱼repo:
      

         这个本对于我这学生党来说还真是与天人交战几百回合才下单的,毕竟112这个价格挺肉疼的。但回家拆开包装看见两个小男孩的盛世美颜时突然觉得112算什么就算是一个亿我也要舔爆!! (可惜错过了特典,不然肯定是要祸害学校书包的)

鉴于我是二刷后才写的repo难免会有些剧透,没买本的小伙伴可以忽略掉我接下来的自我意识过剩的胡说八道。

一周目时星月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
骑士(安迷修)为站在 昔日的救命恩人(雷狮)身旁而不断变强,但皇子却在骑士即将成年之际成了他的死敌海盗。二人立场不同理念也有歧义,可骑士还是无可救药般爱上了海盗。

@二刷后我就觉得这个故事就是雷安的双向暗恋史:
贵族少年和贫民窟穷孩子的相遇不过是惊鸿一瞥,却在少年遗忘了对方没多久之后命运又将那孩子推向了他。

为什么这么说,大概是在本子的02篇里安迷修从雷狮身边走过时雷狮想起了幼时被自己抓来当向导的幼安(当时雷不知道他就是安迷修)

从这里就能看出雷狮并不是对过去的所有事情都不在乎,不然为什么要在逃家时带上与安做约定的星月沙瓶。总不会是成神后跑回老家翻箱倒柜拿回来的吧,那时候这东西怕是早就被太子砸了。(太子说我又做错了什么)

我放弃了皇位与曾经拥有的一切却无法放下与你的约定,所以我带上了那瓶代表着约定的星沙踏入浩瀚无际的宇宙。

可能这就是雷当时的心情。

但即使是这样,在安迷修劝雷狮回归正途时雷狮也和幼时那样毅然离去。他质问安迷修,既然你无法舍弃自身引以为傲的骑士道又为什么要拒绝我追寻的自由。这就是雷狮面对安迷修时的矛盾之处。

而安迷修内心的矛盾也不比雷狮少,自己昔日憧憬的人成了他的宿敌,不管是作为【骑士】还是【安迷修】雷狮都是该被肃清的恶党,心中的这份恋情是不被允许的。

漫哥画笔下的安迷修,是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心怀慈爱的温柔的人,但在他身上我还看到了些许的自卑感。

我本是个不存在过去也不存在未来的人,却在上天的恩惠下获得了独一无二的名字和崭新的生活。在安迷修眼中,这一切都像奇迹般令人珍视,不努力变得更好又怎能对得起上天的好意。

所以幼安不敢把名字告诉受到他的帮助的人,决心要在当上雷狮的专属骑士时,自豪地说:我的名字叫安迷修,在下遵循儿时的约定前来赴约。可惜直到生命的最后,安迷修也没机会说出这句话。

个人私心认为,安迷修在被回收时是幸福的。他终于从内心的矛盾中走出,轻抚着心上人的脸庞如愿地说出[我爱你]三个字。

就算这辈子无法成为你的骑士,可我对你的爱只是因为你是雷狮才得以萌发。

所以,我爱你。奋力追逐月亮的星星在消失的前几秒释怀般闭上眼,流下了一滴名为幸福的泪水。

而成神后的雷狮历经千辛万苦,终在某一世中将安迷修找回,也让心中的那份恋情如愿以偿。

这一世的我们不再是宿敌,所以安迷修,我是来讨债的。你愿意在前世所欠下的恩情在今世如数奉还给我吗?

[我终将再度与你相会。]
星和月终将在同一片夜空中相逢。

ps:那你们赶紧见完家长就领证、结婚、滚床单一条龙吧,份子钱我包了!!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